天泠冽欻

全職坑底進行式
歡樂無雷雜食派
歡迎推坑,嚴禁戰CP。

【全职高手同人】苏沐秋的小幸运

你从长久的沉睡中醒来。
“你本该是荣耀最有天赋,最有成就的人才对……”那是一个你很熟悉的声音,将你从看不见尽头的黑暗之中拉回来。
你透过电脑萤幕看着这个既熟悉又有些陌生的人——五官长开了,眼中的火焰没有减少一分半点,居然学会抽烟了,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目测是长高了,操控键盘滑鼠的动作也更加俐落了。
手中的千机伞是五级,这是君莫笑的帐号卡。
而你正被叶修操控着、用君莫笑的身体在新手村来来回回解任务。

“我听见雨滴 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 下课钟声响起
可是我没有听见 你的声音 认真呼唤我姓名”

你隐隐约约听到身边其他人的交谈内容,原来已经开放到第十区了,如果照惯例一年开一区的话,算起来叶修都二十五了……看叶修身后貌似是网吧的布置,总不会是比赛打输被解雇沦落到网吧里头混吧?可怎么看也不像啊,这家伙又是刷隐藏又是抢野图的,明显是要把千机伞升级上去吧?倒是没看到沐橙,这个时间她或许已经去睡了?可不是人人都像自己和叶修一样,熬夜方式百百款的,不知道她现在在读哪间大学?
距离当年也过了这么久啊……他们当时一定很难过吧。

“爱上你的时候 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 刻骨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 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就像现在回想起自己死前一样难过。
怎么舍得就这样离他们而去。
怎么舍得在最后一刻才后悔。
怎么舍得让最重要的人伤心痛苦,怎么舍得让他们哭。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 雨里 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明明说好要一起去破副本纪录。
明明打算要做出更强大的银武。
明明决定要进入职业战队,决定要在赛场上缔造神话般的纪录。
结果自己却永远停在十八岁,推着他们继续往前走,要求他们不准回头。
苏沐秋你怎么敢。

“原来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 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一阵异动让你回过神来——君莫笑登出,下线。
于是你发现自己一瞬间已经身处萤幕之外,不由自主跟着叶修的脚步向前飘。
……你拒绝去思考自己现在是什么状态。
看着叶修在小小储物间的床上沉沉入睡,你还是忍不住在他身边躺下,试着拨动对方额前的浏海。
果然碰不到啊,那就这样吧。
曾经他为你所做的,现在由你来为他做——哪怕你们已经擦身而过。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 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他会有多幸运”

然后你跟叶修一起看到那个退役消息。
三届总冠军、三次MVP、荣耀教科书、荣耀第一人。曾经的一叶之秋如今却由他人接手,曾经的荣耀大神如今却在网吧工作。
你看到叶修自以为掩饰得很好的、微红的眼眶。
可是你连伸手给他一个拥抱都做不到。
有沒有誰——有没有谁可以来给叶修一个拥抱,谁都可以、任何人都好……
拜托……不要再让他露出这种表情了。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来不及感谢 是你给我勇气 让我能做回我自己”

开机,刷卡,登入。
手中的千机伞让你感到一阵复杂。
那句”只是从头再来罢了”,其实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说出口的。
其实你知道那时候叶修与沐橙都很担心,只是沐橙被叶修赶上床睡觉去了——然后叶修在你房门外守了一整晚。
真是傻瓜。当时的你一边给睡着的家伙盖上被子一边这样想。
大概就是因为他这么傻才会喜欢他。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 雨里 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于是你看着他重新拉起一只全新的队伍。
于是你看着他亲手打败曾经荣耀的嘉世。
于是你看着他再次于职业赛场大放光彩。
叶修与君莫笑相处多久,你就守着叶修多久。
谁也不知道你就在叶修身边,见证他挥洒从未黯淡的光芒,一步步重返荣耀最高的战场。

“原来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 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混帐叶修,说什么三十七连胜留一场给我破纪录。真不知道是该骂这家伙欺负自己不能打荣耀,还是该庆幸这家伙还没有忘记自己。
虽然你早就已经知道了。
每一回升级千机伞、每一次帮君莫笑配点、每一晚睡前都把帐号卡收进口袋、每一场战斗都将自己曾经放弃的梦想展现在世人眼前。
他的荣耀处处都有你的存在。
他从来没有说出口的话,你早就知道了。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 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他会有多幸运”

叶修这家伙又要退役了,终于想起来要回家啦?
你也该好好睡一觉了。
只是可惜不能亲眼看到他在苏黎士的风光。
果然没办法啊,那就这样吧。
你闭上眼睛。

评论(3)
热度(27)

© 天泠冽欻 | Powered by LOFTER